Sunday, January 24, 2010

Mourn for Miss Tan 悼念陈老师 Menghening Cipta Kepada Cikgu Tan

I received the bad news of Teacher Tan dies this afternoon. I was shocked and can't believe what I heard. After I paid respect to her remains, my heart broke. A nice teacher who always encourage us to success had leave us.

Teacher Tan, Rest In Peace. I will miss you forever and remember all lessons you gave.

今天中午接到了陈鸿珠老师逝世的噩耗。我很震惊及不敢相信。瞻仰她遗容之后,我的心也碎了。一个经常鼓励我们向前的好老师离开了我们。

陈老师,安息吧!我会永远怀念你,我会谨记你的教诲。

Saya terima berita tentang Cikgu Tan meninggal dunia pada tengah hari ini. Saya terperanjat dan tidak dapat percaya apa yang telah saya dengar. Selepas memandang rupa cikgu dengan hormat, hati saya hancur. Seorang cikgu yang baik dan selalu menggalakkan kami telah meninggal.

Cikgu Tan, saya harap kamu dapat berehatlah dengan tenang. Saya akan rindu kamu sepanjang umur dan mengingat pengajaran kamu.

悼陈鸿珠老师:

陈老师在杏坛的日子里所培育的学子们不计其数。除了以本身对地理常识的了解指导学生意外,她也和学生有无法形容的心灵互动。对于感化学生,陈老师做到了。一位确确实实为教育付出的老师典范,陈老师可谓名副其实。

引用这非一般的教学方式,她成功将枯燥乏味的地理课有趣化,让学生能正真明白地理常识,而非应付考试。陈老师分享生活,激励学生,每一句话我都记忆犹新,每个上课的情景历历在目。这样的一个老师,是成功的,因为她不止给学生带来了常识,也启发学生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老师对我影响最深的一句话,莫过于给予我一个赞赏。她说欣赏我面对所有挑战时都能以“柔软的身躯”面对,是我自己不曾发现的优点。沿用着优点,今天的我还不能说有了一番成就,但是,至少我懂得了如何在面对人事关系时的处理方式。

种种回忆,现在只能在记忆中荡漾。我深深默哀,悼念以为永远的老师,陈鸿珠老师。安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宽柔的学姐。你可以给我发个电邮吗?janet@hpwilliams.f2s.com